close

面試分享

其實我是2015年5月29日面試的

雖然時間過得有點久但其實高鐵面試每年都差不多

我忘了甚麼時候投履歷的(在104投履歷的喔)

5/25收到email通知 - 筆試

筆試地點位於桃園高鐵站旁的運務管理中心

桃園縣中壢市青埔里高鐵北路一段2號(高鐵桃園站旁)

英文(題目跟TOEIC差不多) : 30分鐘邏輯(圖形及應用測驗) : 22分鐘分析: 10分鐘專業(論文) : 15分鐘

當天考試的時候人資會說明薪資福利休假等(也會提到這工作很辛苦的地方)

我記得我那時候考試有個XX航空的地勤(現在已經消失了)他一副剛睡醒的樣子穿很輕便的衣服就來考試

當然立刻被人資注意到所以就算這只是初試考試也要穿著正式套裝喔

06/05收到複試通知-面談

一樣穿著正式服裝跟筆試一樣的地點

依照面試時間到面試地點喔 (請記得提早到現場)

總共三個面試官 其中一個是人資一個是站長另一個我忘了

面試內容包含

1. 理所當然要 自我介紹(3分鐘內即可)

2. 對站務員基本了解

3. 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事

(我前一份是在昇恆昌當然就是狂被問免稅店的問題)

4. 是否接受輪班 (廢話 當然要說接受阿)

5. 還有甚麼問題要問嗎 ? (一定一定要想個問題問)

6. 請依照你的志願 選三個車站

(請一定要選離家近的只能說外面房租真的很貴薪水也沒很多,扣掉房租根本沒存到多少錢)

喔對複試需要唸英文廣播詞喔(但比空服的簡單多了)

如果你有搭過高鐵可以隨時聽看看列車長廣播或是車門附近會有一些警告標語可以練習

 

06/15收到體檢通知

07/20收到備取通知 (面試問多久可以來報到 盡量說隨時都可以)

08/21收到錄取通知

從初試到複試到最後錄取總共花三個月的時間有夠久的

 

錄取後,工作經驗分享

在這裡工作真的要隨時保持熱誠

你很容易會因為旅客又做了甚麼事而生氣

你很容易被旅客罵尤其是疏運期間(指連假)

你很容易莫名其妙被客訴(就算你做好你份內的事情 就算你面帶微笑 就算你照著公司流程..)

但你必須要隨時保持樂觀的心情不能因為這個旅客而對下個旅客不好

你也必須隨時都要很有耐心每天要做一樣的事旅客不會使用車票不會使用售票機請耐心教他們

(但當你每天在做一樣的事情的時候你的耐心就會消失)

還有你必須像個保母一樣隨時注意小朋友過閘門時有沒有小心在月台注意有沒有人超過黃線

這個工作薪水沒有很多你必須要輪班要很早起床會很晚下班假日不能陪家人不能陪另一伴

但你會有很多好同事也會有可以免費搭高鐵的福利(因為這是你應得的)

 

喔對我離職了(我做了一年半)所以我只是分享我的心得

如果有任何高鐵問題都可以問我唷

如果真的喜歡服務業就要隨時保持工作熱誠正面力量樂觀才能工作的開心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