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打工遊學] 與我想像中不一樣的加拿大, 十項意外之處分享

2.jpg

繼上一篇分享遊學生活 , 這篇想分享省錢小tips and 加拿大讓人覺得意外的地方

 [加拿大打工遊學] 解惑及分享: Coop 6+6課程選擇/ Coop打工遊學介紹/ 優缺點分享

 

這篇整理了加拿大生活中 , 遇見的十項意外之處 

1. 不會講英文也能在溫哥華生活 !! (這點是不是不意外? 哈哈哈)

從一下飛機 抵達溫哥華機場YVR airport, 到處都能看到中文指標呢 ! ! 

走在路上能聽到中文的機率很高 (但是廣東話更高, 以前移民最多的族群為香港人)

如果你想生活在華人區 , 那就可以選擇住在Richmond, 滿滿的粵語及中文

1.jpg

另外, 分享一個小插曲, 上次我從芝加哥飛回溫哥華,  跟一群中國大媽們(他們完全不會講英文)一起在等海關

我能看的出來緊張的不是大媽們, 而是海關們(看的出來他們很慌亂) , 現場真的超級失控(又很吵)哈哈哈哈

那天還遇到會講中文的海關呢, 所以不會講英文的你也是能在溫哥華旅遊的~ 快點大膽地來玩吧!!

 

2. 轉帳需要email, 購物結帳也需要報email ?

Email在這邊好重要, 轉帳給朋友只需要對方的email就可以用銀行app轉錢

所以要再三核對對方mail是否有輸入錯誤, 之前有聽說朋友轉錯mail, 還得聯絡對方才能要回錢~

(當然可以把朋友資訊加入倒bank app)

6.jpg

有時候轉帳給朋友要設定QA, 像我就設定:

Q: Who's the most beautiful women?  A: Yumi 

如果他們不回答正確答案就會領不到錢 哈哈哈哈

 

另外購物結帳讓我很困擾, 因為我的email是小時候創的(很白痴那種)

每次結帳店員都需要email... 唸出來我都覺得很丟臉!!! 哈哈哈哈

之前上課也是, 老師在課堂上開著大螢幕跟大家要email, 我念mail之後, 歐洲同學用異樣眼光看我!!! 

所以貼心提醒: 趕快確認email是否需要更換為正常一點的 哈哈哈哈哈

 

3. 網路沒有吃到飽!!!!!!!

我一開始來的時候, 網路只有4G... (是給鬼用嗎? 我四天就用光囉)

後來更改為25G , 加幣45元 (相當於台幣1100)

想想我在台灣的費率是699吃到飽欸!!!!!! 

 

4. 看電影挑星期二 !! 電影院沒有英文字幕!

週二電影院都半價! 最一般的電影票價來說 半價就是$8 (相當台幣180)

7.jpg

但是呢, 買個爆米花或飲料, 馬上比電影票還貴哈哈哈哈 

然後有一點要注意了, 電影院沒有字幕~ 可以順便練聽力喔!

另外分享, 之前上課的時候 , 大家在講自己國家的電視, 大家聽到台灣電視有字幕都非常驚訝!

每個人都說可是你們就聽得懂為什麼要字幕???? (嗯??? 我也不知道欸)

 

5. 溫哥華Downtown特別臭 , 大麻味+尿騷味! (真心佩服住在downtown的朋友們)

8.jpg

有一條路叫做Hastings street跟Main street那邊, 是所謂溫哥華最亂的地方 , 滿滿的Homeless! (比紐約還亂)

聞過這裡的味道再去紐約就會覺得 , 紐約地鐵算甚麼!!!

 

6. 搭公車非常友善 , 但也意外讓人感覺好鄉下!  (以下舉例說明)

3.jpg

友善之處 :

輪椅(推娃娃車/ 輔助拐杖)的人都超級友善, 如果有人坐在最前面擺放娃娃車(輪椅)區域, 

大家只要看到有輪椅(娃娃車)要上車, 都會馬上起身讓位, 司機也會等他們把自己的輪椅(娃娃車)卡好 才會啟動開車~

有時候老人家坐好會跟司機說: Ok, driver, let's go ! (每次聽到我都覺得爆可愛!)

對於腳踏車也很方便, 腳踏車放置位置是在公車前頭, 一台公車可以放兩台腳踏車 (若滿了, 就要等下一台公車)

9.jpg

(圖為-聖誕節才會有的麋鹿公車, 超級可愛的!!)

讓人覺得好鄉下之處 : 

下車拉鈴就算了(有些是按鈴拉) , 連門都要自己推開呢 (除快車之外)

我一開始不知道要自己推車門, 還打不開 超糗~ (要等門上的綠燈亮起才可以推開)

 

7.  省錢去哪買東西呢?

一元商店是留學生的好選擇 , Dollorama or Dollar tree

我最喜歡去dollorama, 不只能買到日常用品, 更是我補卸妝棉衛生棉的好地方!

10.jpg

店裡也會依照節慶不同更換商品, (聖誕節/ 國慶/ 派翠克節等)

 如果像我喜歡喝珍奶的, 可以下載"飯糰點評" , 裡面會有1-3元的珍奶特價! (雖然不是台灣牌子, 可以解饞就好)

11.jpg

 

8. 哪裡可以認識新朋友? 參加聚會?

推薦一個app  Meetup, 可以找到一些爬山活動/練習英文/桌遊/打球活動等

1655360060041.jpg

1655360114540.jpg

或是搜尋facebook group加入一些台灣人聚會

當然代辦辦活動也是很重要, 多參加才能認識更多人, 畢竟出外靠朋友!

 

9. 旅遊意外點 : 

5.jpg

溫哥華開車到西雅圖只要一小時半呢 ! 

搭飛機到美國, 竟然是在加拿大境內機場過海關 !! (還是覺得很問號 哈哈哈哈)

288198784_3336897866542075_7083996766374666181_n.jpg

10.  與美國小小不同處 : 

找廁所比美國方便許多 , 美國像星巴克那些是要跟店員要密碼, 這邊比較少(但還是有)

另外小補充: 廁所英文- Washroom (加拿大) / Restroom or Bathroom (美國)

                        汽水英文- Pop (加拿大) / Coke (美國)

 餐廳刷卡結帳比美國方便, 大家都知道美國如果要刷卡, 是要自己寫簽單, 上面還要自己算小費要給幾% ... (有夠...古老)

 

以上十點 , 報告完成哈哈哈

如果之後有想到其他的再來分享第二篇~

接下來會努力分享交通及住宿還有景點篇的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